您的位置:首页>案例介绍

普洱市首例监察委移送审查起诉案件开庭

时间:2018-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普洱市思茅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张某某受贿、滥用职权案。该案是普洱市监察委移送审查起诉的首例案件,思茅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游泳、检察官毕佳意出庭支持公诉,思茅区人民法院副院长胡跃文担任审判长,部分群众参与庭审旁听。 

  

  

  张某某受贿、滥用职权案是普洱市监察委成立后采取留置措施的第一案,社会关注度高。庭审前,检察机关主动加强与监察委的对接,研究案件衔接、审查起诉环节的具体方案,对案件进行了论证剖析和全面把控,确保该案依法快审快诉。 

  

  庭审中,游泳按照庭审程序宣读起诉书,讯问被告人。毕佳意举证质证,按照主体身份、定罪证据及量刑证据分组向法庭出示,条理清晰。在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对于被告人的辩解及辩护人提出的辩护意见,逐条给予了有理有据的有力回应。 

 

  在发表公诉意见时,公诉人以案说法,深刻剖析了张某某走向犯罪的原因,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国家公职人员要廉洁自律,切勿逾越纪律底线、触碰法律红线。被告人张某某当庭认罪悔罪。该案将择日宣判。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