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从严从实 不做表面文章——省检察院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

时间:2019-06-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此次主题教育政治站位高,我们要严格按照省院实施方案的要求,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入脑入心。”“我们要认认真真学原文,扎扎实实找差距,确确实实抓落实。”“我们要从内心真正接受此次主题教育,不走形式,从实处来抓,实现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双推进。”……在6月11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后,省检察院各党支部按照动员部署要求,纷纷召开支部会议,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研究活动方案,提出贯彻措施。迅速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
 
  在支部会上,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真学真信真用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努力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作为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省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6月10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并研究制定了全面、详细的实施方案。会议提出,省检察院机关要从严从实开展主题教育,从方案制定、具体措施,目标任务都要体现“严”和“实”的要求,高标准定位,严要求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注重统筹兼顾。
 
  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最高检的决策部署要求,结合云南检察实际,省检察院成立了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6月12日下午,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琼芬召集办公室成员,围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总结分析通报等阶段性工作,深入细致的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要奔着“实”字去,实行专人点对点的督促指导,一件事一件事的跟踪落实,确保专题教育落到实处,真正做到以主题教育促进检察工作,以检察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