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以党建促队建 提升培训效果

时间:2019-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原标题:以党建促队建 提升培训效果

  楚雄:司法警察培训成立临时党支部

 

  “不忘初心、勤奋学习,心怀敬畏、强化纪律,牢记使命再出发。”日前,楚雄州检察院举办为期12天的“楚雄州检察机关2019年度司法警察业务技能培训”。培训中,培训班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建促队建,提升培训效果。

  此次培训共有来自楚雄州两级检察院的50名司法警察参加,所有参训司法警察接受军事化管理,全封闭严格训练。

  为加强培训期间的党建和学习工作,临时党支部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温《人民警察入警誓词》,学习身边好人,交流学习体会、工作心得和从警经历,为参训人员搭建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进一步丰富了培训的内容、提升了培训的效果。

  同时,培训班在训练科目设置、培训教师安排等方面也是亮点纷呈。培训坚持以“训练实战化,实战化训练”为原则,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要求施教,安排了符合检察工作实际、贴近司法警察业务的培训课程,并且90%以上的培训课程均是由楚雄州检察机关各业务条线的业务骨干讲授,同时也与公安机关教员进行了交流。

  培训班时间紧任务重,训练科目多,训练强度大,但是大家服从指挥、攻坚克难,不折不扣完成了全部培训任务。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贯彻张军检察长“司法警察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的需求”的指示精神,牢记使命再出发,把学到的业务技能发挥到检察工作的各方各面,以更加振奋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迈向新的征程。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