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代表委员

代表委员关注 | “面对面”征求意见,云南检察机关集中走访人大代表

时间:2022-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

  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

  积极回应人大代表

  对检察工作的关切

  近日

  云南检察机关

  走访人大代表

  “面对面”征求意见

  “零距离”倾听民声

  昭通市检察院检察长孔维志到鲁甸县集中走访全国、全省人大代表。与全国人大代表甄兰芳、省人大代表刘平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朝明一同视察参观鲁甸县检察院案管中心、公开听证室、文化长廊等,详细了解该院基础建设、公开听证工作以及各项检察业务发展等情况。

  孔维志对全市推进“质量建设年”、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情况向人大代表们作了报告,对鲁甸县检察院在未成年人保护、涉案企业合规等方面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作了介绍。就新时代如何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以能动检察履职更好服务地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大局等问题,与人大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与会代表对市县两级检察院在抓业务、谋发展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保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玉奇到金鸡永子文化园,走访全国人大代表、保山市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李国伟,向他通报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杨玉奇参观永子文化园,了解永子围棋选料、生产、检验等制作流程及发展历史、文化传承等情况后,对李国伟传承传统技艺、弘扬永子文化、赓续中华文脉的精神表示赞赏,对其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检察机关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就李国伟提出的问题作了现场答复。

  普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绪伟到墨江哈尼族自治县,与全国人大代表、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曹庆华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绪伟通报了今年以来最高检、省检察院、市检察院的检察工作情况,介绍了2022年以来普洱市检察机关打击违法犯罪、开展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企业发展、保护社会和公共利益等方面的工作和成效,并听取曹庆华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曹庆华代表对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代表联络沟通工作、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给予充分肯定,对普洱市检察机关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赞誉。

  怒江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可文走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怒江州委副书记、州长李文辉,全国人大代表、中共怒江州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马正山,全国人大代表、怒江州实验小学教师余小勤,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

  走访中,可文向三名全国人大代表呈送了最高检、省检察院1—8月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代表们对检察机关的能动履职给予充分肯定,并为检察机关在打击养老诈骗和电信诈骗、开展普法宣传、平安建设等工作成效点赞,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在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强边固防、疫情防控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他们表示将会继续加强与检察机关的联系,关注检察事业的发展。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