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禄劝县检察院检察建议筑牢校园安全网

时间:2018-09-12  作者:钟佳虎  新闻来源: 禄劝县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为切实消除校园安全隐患,禄劝县检察院就近期发生的校园安全案件,向案发学校发出检察建议书,提出学校管理中存在的几个问题并给出了整改建议。

  

禄劝县检察院在检察建议中指出该校在学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学校对学生的教育引导不够,导致学生的辨别是非能力较差,法律意识淡薄; 

  二是学校教育、管理存在漏洞,在品德、法律教育方面不够重视,校园安全管理方面存在漏洞; 

  三是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不够,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弱,自我保护意识不强。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禄劝县检察院向该校提出整改建议,希望该校能够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法制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巩固校园安保措施,规范娱乐场所,清理整顿社会环境,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学习成长环境。 

  

目前,该校采纳了禄劝县检察院的检察建议,并具体落实,制定了整改方案。 

  一是邀请司法所对学校全体师生每学期进行2次“法治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二是建立了安全工作日报告制度和严格值周值班制度,实行全方位、无间隙的监控,加强对学生的安全管理。 

  三是成立以校长、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安全工作责任制度》,与分管处室政教主任、总务主任、门卫值班人员签订责任书,并将校园安全与各处室、班级和教职工学期考核相挂钩,以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平安和谐校园。

  近年来,禄劝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各项特殊制度,发现有关单位或部门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等方面制度不落实、不健全、存在管理漏洞的,注重采取检察建议的方式向有关单位和部门提出预防违法犯罪的意见和建议,并得到了各个单位和部门的积极配合,该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