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永善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获县委好评

时间:2018-09-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永善县检察院向县委提交的公益诉讼工作报告获县委书记戈昌武好评并批示。戈昌武认为该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积极有效,工作思路、重点和方法较明确。要求在下步工作中由县委政法委牵头协调,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提高工作规范程度;人大、政协要充分履行好监督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做好相关法律宣传、检察建议纠错等工作,确保公益诉讼工作平稳起步,扎实推进。 

  

自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以来,永善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分析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工作目标要求,配齐配强人员、增强办案力量。坚持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切实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工作,奋力开创永善深化改革和法治永善建设新局面。 
为守护好绿水青山和保护国有财产安全,永善县检察院民行部全体检察人员充分利用参与巡河、下乡出差或办案等机会,积极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办理了一批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国有财产保护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今年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83件,其中涉及环境资源领域80件,国有财产领域3件,均已全部立案,发出检察建议83件,收到行政机关整改回复3件。 

  在接下来的公益诉讼工作中,永善县检察院将坚持保护社会公益与促进经济发展并重、加强法律监督与促进依法行政并重、加大办案力度与确保办案质量并重,在办案过程中努力确保公益诉讼工作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使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