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宾川县检察院:联动多部门打好食品安全组合拳

时间:2018-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宾川县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进行检查。 

  

检查组通过查看校园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进货票据、供货商经营资质等相关材料和消毒、废弃物处置台账等全方位了解食堂环境卫生、日常管理、从业人员教育培训、规范操作等情况。 
对存在的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当场逐一反馈,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责令限期整改。同时加强对食品安全法等法律和规章制度的宣传讲解。该院针对检查出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是否积极履行监管职责作进一步跟踪监督。 
下一步,该院将深入开展好系列专项监督活动,通过与食品领域行政执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加大对涉食用农产品、食品生产、销售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打击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