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禄丰县检察院为农民工追回89万余元薪资

时间:2019-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禄丰县检察院充分发挥职能,积极维护我们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帮助我们要回了被拖欠的血汗钱!”7月2日下午,高某等36名农民工给禄丰县检察院送来3面锦旗,表达他们对禄丰县检察院的谢意。

  事情追溯到几年前,高某等36名农民工于2016年5月起在禄丰县某某矿冶有限公司工作,2017年8月该公司停产,但部分工人因公司需要仍继续上班直至2018年8月,公司却未支付工资,高某等人多次讨要未果。

  今年初,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禄丰县公安局立案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移送至禄丰县检察院审查起诉。禄丰县检察院党组得知该案涉及农民工工资后,高度重视,迅速组织民事行政检察人员成立办案组。

  针对所拖欠工资,承办检察官分别找双方当事人进行调查核实,并征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意见,了解相关政策和规定,同时承办检察官到禄丰县看守所对陈某进行讯问,陈某对拖欠工人工资的事实供认不讳。

  5月17日,禄丰县检察院召集双方当事人,对拖欠工资情况进行了公开听证,经组织双方核算并协商认可,该公司共拖欠高某等36名农民工工资892661.62元。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陈某的辨护人表示其家属会积极进行赔偿,获得了36名农民工的谅解。陈某的家属经过多方筹措,于6月20日将所拖欠工资打入指定账户。

  7月2日下午,禄丰县检察院举行农民工工资兑付会议,在州检察院、县人大、县政协、县政法委、县人社局相关领导及人民监督员的见证下,工作人员将892661.62元兑付到工人手中,当事双方达成和解,高某等36名农民工签订了谅解书。

  据悉,该案是禄丰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通过支持起诉,成功为农民工讨回薪资的首例典型案件,也是楚雄州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来的首例典型案例。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