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法律监督

西双版纳州检察院督导公益诉讼林地“补植复绿”工作

时间:2019-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西双版纳州检察院第八检察部相关人员组成督导组,到勐海县检察院督导调研2018年该院办理的21件行政公益诉讼破坏环境资源案件林地恢复情况。

  督导组邀请西双版纳州林业和草原局相关技术人员通过实地查看,结合实际提出,要先清除周边杂草,再采用人工点播的方式补植树苗;要以补种乡土树种为主,降低修复成本;林地恢复过程中实行管控,防止村民饲养的牲畜及火灾等人为因素对林地造成破坏。

  督导组提出,相关技术人员要根据此次的调研情况,提供共建方案进行补植,使补植复绿达到预期效果;各部门要形成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做优公益诉讼,坚持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