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法治要闻

以“严”的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时间:2023-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山西、湖北、甘肃三省检察院分别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系统内巡视工作会议及本省纪委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以“严”的基调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近日,山西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山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检察队伍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要求,以抓好“关键少数”为重点,做到“对象上全覆盖”;以责任协同发力为关键,做到“责任上全链条”;以权力制约监督为基础,做到“制度上全贯通”。

  5月4日,湖北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坚定“严”的基调,增强一刻不停的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任务新要求;要强化“治”的理念,落实自我革命的政治任务,在抓实政治监督、强化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狠抓“三个规定”落实、持续整治“四风”、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上下功夫;要领会“全”的要求,扛牢健全体系的政治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高效落实。

  近日,甘肃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甘肃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沈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解决大党独有难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新形势新任务等对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检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健全全面从严治检的监督体系,推进全面从严治检的常治长效,提升全面从严治检的治理效能。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