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楚雄州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州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8-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楚雄州检察院检察长普赵辉依照法律规定列席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这是普赵辉首次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俊杰主持会议,13位审委会委员参加会议,楚雄州检察院副检察长蔡永明及相关案件承办人列席。 

  

  此次审委会讨论了由楚雄州检察院提出抗诉的两件刑事案件。在听取承办法官案件审理汇报后,普赵辉针对抗诉案件的事实认定、定罪、量刑、抗诉理由等重点问题发表了意见。 

  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是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法律监督职能,也是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应有之举,有助于审判机关全面了解案件情况,准确把握相关证据和法律适用。此次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极大地促进了此项工作在楚雄州的展开,为全州检、法两院建立积极工作关系,共同维护司法公正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