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巡回法庭进农村 以案说法鸣警钟

时间:2018-10-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孟连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扎某某非法持有枪支一案在孟连县南雅村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百余名村民参与了整个庭审。 

  

  该案中被告人扎某某于2014年购买了一支射钉枪,之后一直持有该枪支用于清除鼠害。2018年5月11日,孟连县公安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警务工作时,扎某某将该枪支上缴。经鉴定,被告人扎某某持有的射钉枪是以火药为动力发射枪弹的非军用枪支,具有杀伤力。 

  

  庭审中被告人扎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官对该案进行了当庭宣判,并在该案庭审结束后对其他5件非法持有枪支案进行了宣判。 

  村民们观看庭审后议论纷纷,巡回法庭的开展结合该案给前来旁听的村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向村民们介绍了非法持有枪支罪的法律构成和法律后果,以案释法,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普法效果。希望村民通过此次开庭了解法律法规,做一个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