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云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施建邦带队到个旧市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8-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0日下午,云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施建邦一行到个旧市检察院调研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工作。省检察院民事检察处副处长王玄玮,红河州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玲,个旧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买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包颖及民事行政检察部门全体检察人员参加汇报会。 

  

  调研组视察了个旧市检察院与该市法院建立的“法院综合信息管理远程系统”及“数字法庭系统”。 

  

  万买富对个旧市检察院2018年开展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施建邦对个旧市检察院民行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信息化建设及人员配置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要强化检察机关改革机遇意识,抓机遇创新民行工作,发挥基层民行检察工作监督职能作用。 

  ✦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推动法律监督“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提高办案团队的办案水平。 

  ✦加强创新意识,善于总结和推广经验。 

  

  调研组强调:一要体现审违、执行监督案件检察建议的刚性,深层次发现分析案件严重违法情形,严把案件质量关;二要加强对生效裁判监督案件的审查水平,提高办案能力,加大对一审判决和调解案件的监督力度;三要加强虚假诉讼监督和支持起诉案件开展力度;四要加强业务学习,善于思考,进一步提高对案件的审查能力。 

  

  张玲针对个旧市检察院民行工作指出:要加强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协调机制,创新建立长效案件移送监督机制,加强办理精品案件,做好民行工作信息上报及宣传。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