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龙陵:联席会议规范看守所执法监督

时间:2018-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龙陵县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与该县看守所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增强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实效,规范监管执法行为,推动看守所监管监督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会上,该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就驻所检察室日常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结合相关法律条款进行了通报,并就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专项活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打击犯罪等活动中,需要看守所予以配合的环节进行了协商,明确了开展合作的具体措施。 

 

  会上,该县看守所负责人高度认可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负责人提出的各类问题,认为所提问题一针见血、有理有据,会议过程中及时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研讨,制定了整改、落实措施。 

 

  

参会的检察人员认为,多年来检察院与看守所在各项工作中均能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有力保障了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和刑罚目的的实现。要处理好分工与合作、监督与配合的关系。  

  龙陵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对看守所的依法监督,实质上是促进看守所的监管水平,希望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在工作中加强监督,发现问题大胆指出。同时要求看守所干警在工作中要讲原则、讲正气,要勇于直面问题,要自觉接受监督,共同维护好看守所的监管秩序、保障好被监管人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联席会议,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和看守所明确了检警双方加强联系和配合的内容,进一步就完善监督和被监督运行机制达成共识,推进了龙陵县检察院与该县看守所的协调配合和监督制约机制建设,为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