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呈贡区检察院召开联席会议部署食品安全和环境保护两个专项检察活动

时间:2018-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呈贡区检察院组织召开联席会议,部署“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和协同推进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保护专项活动。 

  

呈贡区国土分局、卫计局、水务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局、农林局、滇池旅游度假区环保局、经开区水务局、阳宗海环境和水资源保护局、高新区农林水务局应邀出席会议。呈贡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毅俊主持会议,民事行政检察部、控告申诉检察部、公诉部、侦查监督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民事行政检察部负责人宣读呈贡区检察院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和协同推进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保护专项活动两个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参会同志结合本单位实际介绍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落实好两个文件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李毅俊传达上级检察机关对两个专项活动的相关要求,强调这两个专项活动的开展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以及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期待的具体实践,呈贡区检察院将切实加强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的工作衔接,研究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共同推动两个专项活动取得实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 

  此前,呈贡区检察院已就两个专项活动方案书面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 

  

  关于“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 

  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从2018年8月至2019年8月,在呈贡司法辖区内,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以农贸市场、超市销售的食用农产品、食品和网络餐饮以及水源地保护为监督重点,加大涉食用农产品、食品生产、销售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加强对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保护,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打击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行为,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新期待。 

  

关于协同推进 

  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保护专项活动 

  呈贡区人民检察院、呈贡区水务局、经济技术开发区水务局、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环保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农林水务局、阳宗海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环境和水资源保护局等单位共同研究决定,加强检察机关与水利部门的协作配合,从成立工作协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制度、建立案件线索移送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强化信息分享、加强培训调研等方面形成依法治水管水兴水的工作合力,共同推动江河湖库水资源水工程保护突出问题的解决,探索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