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让法治阳光照进高墙——盘龙区检察院开展防范打击“牢头狱霸”专项检察活动

时间:2018-11-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昆明市检察院城郊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捷的指导下,盘龙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颖源带领刑事执行检察部全体检察人员,以现场检察的方式,对该院派驻盘龙区第一、第二看守所进行了防范打击“牢头狱霸”专项检察活动。 

  检察结束后,该院及时向看守所主要领导反馈了检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就检察发现的“牢头狱霸”苗头、干警履职不到位和其他安全隐患问题对看守所提出了书面纠正意见和检察建议,得到了盘龙区第一、第二看守所的积极回应。 

  通过此次专项检察活动的开展,该院积极督促盘龙区第一、第二看守所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及规章制度,全面排查“牢头狱霸”,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并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看守所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和责任人,达到消除安全隐患、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的目的。 

  此次开展防范打击“牢头狱霸”专项检察活动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检察工作还不够全面,有些问题须进一步跟踪督促整改。下一步,盘龙区检察院将对检察中发现的问题“回头看”、回头检察,并在日常检察中对此次未检察的问题进一步深入细致再查。 

  盘龙区检察院将继续严格按照上级院的部署要求,对看守所整改落实的情况进行持续跟踪,坚持边发现问题、边及时督促纠正整改、边建章立制的方式,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切实维护被监管人合法权益。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