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开讲啦!盘龙未检“心茁”走进西南林业大学讲述“校园贷”危害

时间:2018-12-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昆明市盘龙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门“心茁”宣讲团队走进西南林业大学,开展“呵护青春远离不良校园贷”专题法治宣讲活动。

近年来,因不良“校园贷”导致的各类大学生安全事件引起了社会高度关注。针对“校园贷”乱象,今年6月25日最高检发布《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打好“三大攻坚战”提供司法保障的意见》,表示将严惩“校园贷”“套路贷”等严重危害金融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的犯罪行为,遏制“校园贷”变“校园害”。

防范“校园贷”

预防和打击同样重要

为此,盘龙未检心茁宣讲团队走进高校

深入开展校园不良网贷风险警示教育

第一站来到了西南林业大学

 

 

 

宣讲开始前,主讲人宁宇与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程小放、学生管理处张德国老师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在校学生对校园贷的认识和防范情况,并结合教师反映的确有学生参加“校园刷单”等“兼职贷”的情况,增加了“校园贷变形记”的宣讲内容。

在宣讲过程中,主讲人宁宇从什么是不良校园贷、不良校园贷的危害、校园贷变形记、如何防范校园贷四个方面,结合新闻报道、真实案例等,向在场的300余名学生代表做法治宣讲,引导同学们增强防范意识,谨慎使用个人信息,学习法律和金融知识,提高辨别能力,远离校园贷的陷阱和套路。

宣讲结束后,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之前从各种途径了解过校园贷的危害和防范校园贷的知识,但是今天的宣讲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校园贷花样层出不穷,这就需要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强化安全防范意识。

张德国老师对在场的学生代表提出要求,他表示:希望来到现场的同学代表可以将学习到的识别和防范非法校园贷的知识带回班级里,通过班级活动宣传到所有同学中,形成向不良校园贷说“不”的良好氛围。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是昆明市检察院与云南省教育厅联合开展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在盘龙区的首场宣传活动,12月上旬,盘龙未检心茁宣讲团队将走进辖区内五所高校开展系列宣讲活动,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校园贷,远离和防范不良校园贷。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