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个旧市检察院积极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4日,个旧市检察院组织检察人员积极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和首个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更好地发辉宪法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中的重大作用。 

  

向宪法宣誓 

  

8时10分,个旧市检察院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在升旗台下,领誓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万买富面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全体人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通过宣誓活动,增强了全院检察人员的宪法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对宪法的尊崇感,强化了内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积极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个旧市检察院控告申诉检察部、公诉部、民事行政检察部检察人员到人员密集的个旧市工人文化宫开展宣传活动。 

  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宣传了宪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识、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同时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共发放环保袋、挂历、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人次、受教育群众达50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了公民宪法意识,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为深入推进“平安个旧”、“法制个旧”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