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傣语宣传“扫黑除恶” 携手共建和谐村落

时间:2019-03-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教育。近日,梁河县检察院检察人员利用驻村帮扶工作之机,持续性开展“民族聚集领域扫黑除恶”宣传活动。

  活动中,为了加大宣传效果,梁河县检察院根据翁冷村傣族群众人口众多、全村通晓傣语的特点,利用“入村落”、“过街道”、“进家庭”、“走田间”、“看产业”的机会向广大群众发放傣文和汉字“双译”扫黑除恶知识宣传册,同时用“双语”对黑社会性质组织是什么、“恶势力”是什么、黑恶势力的外在表现都有哪些等内容进行宣传。

  “我们通过‘双语’将一些傣族群众难以理解的扫黑除恶宣传内容用通俗易懂的民族语言进行讲解,让民族群众听得明白,理解得透彻,营造出‘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梁河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