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画出你心里坏人的样子!”梁河县800余名学生上法治课了!

时间:2019-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进一步增强未成年在校学生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梁河县检察院2019年防性侵害法治进校园活动在梁河县幼儿园、九保中心小学、梁河县民族寄宿制学校、梁河县第一中学四所学校开讲。全县参与师生共计8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画出心中的坏人

  活动中,主讲人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结合精美的PPT、预防性侵害小视频及现场游戏互动等形式向未成年学生讲述了性侵害五大警报,性侵害的类型、如何预防性侵害等知识要点,让学生们明白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及遭遇性侵害后怎样保护自己。宣讲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问答小游戏,动手画出心中坏人的模样,给身体不同部位贴上“红绿灯”,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给身体贴上“红绿灯”

  近年来,梁河县检察院积极与县教育体育局沟通协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禁毒防艾、预防校园欺凌、防性侵害等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课,活动覆盖全县九个乡镇15所学校,涉及师生3000余人次,旨在通过法治宣传教育的形式,提高未成年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同时,立足自身检察监督职能,打造“梁河县未成年人监督保护平台”,凝聚未成年人保护的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未成年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