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麒麟区检察院成立“杜鹃花”未检工作室

时间:2019-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检察院“杜鹃花”未检工作室正式成立。工作室成立后,“杜鹃花”团队将整合资源,扩大品牌影响力,力推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迈向新高度。

  近年来,麒麟区人民检察院未检部门遵循“教育、感化、挽救”的工作方针,秉承“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工作宗旨,在曲靖市检察系统首家荣获国家级“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该院相关人员介绍,“杜鹃花”未检工作室将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侵害未成年人人身权利案件的基础上,扎实推进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法治教育工作。同时,积极探索未成年人刑事执行监督、维护未成年人权益的民事行政诉讼领域,延伸检察职能,保障辖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