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个旧:这项工作获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点赞!

时间:2019-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延伸检察工作触角

  达成检校合作

  建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个旧市检察院

  关爱未成年人,守护成长法治蓝天

  近日,还获得了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点赞!

  7月3日上午,红河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普绍忠一行7人在个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能等人的陪同下,视察个旧市检察院在个旧市和平小学设立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基地的建立,是检察机关联合教育部门在加强社会管理方面的一项改革和创新,个旧市检察院通过基地的建立和运作,不断延伸检察工作触角,有针对性地强化检察职能在社会化预防中的重要作用,为该市广大未成年人接受法制教育搭建了重要平台,也为个旧地区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供了重要载体,对“防止校园欺凌、抵制校园暴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基地 

  都有什么功能? 

  取得了哪些成绩? 

  个旧市检察院于2014年12月与个旧市和平小学合作,在和平小学校园内建设了该州首个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该基地面积190平米,基地设有“法制宣传”、“多功能案例展示”、“青少年寄语”三个展厅,由在校小学生负责讲解,并以声光互动、动态投影、多媒体图片等方式开展预防教育。

  基地在投入使用的过程中,还着重收集来访者的意见和反馈,根据来访者的意见反馈,不断更新完善基地的内容及表现形式,并于2017年7月增设了视频笑脸墙和情景模拟互动系统,该项创新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好评。

  个旧市检察院预防未成年人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自成立以来,共接待各中小学、共青团、政法部门等单位观展20余次,受教育人数近4000余人。该基地于2015年入选全省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典型事例”。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