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体会——勇于担当 为美丽云南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时间:2017-06-26  作者:肖凤珍  新闻来源: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勇于担当 奋发有为 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陈豪书记的报告,务实而又豪迈,似一幅宏伟蓝图,直击每一个云南人的心灵,令人激情澎湃。

  好雨知时节,润物细无声。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之际,检察机关任重道远,要以坚定的政治勇气、昂扬向上的斗志、奋发有为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把检察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作为一名党员、新闻办负责人、支部书记,如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如何在新闻宣传的岗位上真抓实干,把准方向,勇于担当,确保云南省委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实现,我经过认真学习和思考,结合实际工作谈三点认识:

  一、在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中履行好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既是一名普通党员干部的行为规范,也是党的新闻宣传工作的灵魂。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省委的目标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为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作为一名宣传工作人员,把握政治方向的要求是具体的。要在实际工作中经常体现在宣传主题、宣传基调、宣传纪律上。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力宣传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人们深刻理解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我们的检察新闻宣传工作要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什么,反对什么,把严肃的政治纪律转化为严格的宣传纪律、工作纪律,转化为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行为规范。

  二、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党建工作责任中履行好职责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也是检察新闻宣传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确保新闻办这一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确保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持续加强。检察新闻宣传是检察机关对社会和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把握好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增强新闻办支部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为检察事业的顺利发展而奋斗。要加强对全体检察新闻宣传人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正确的事业志向,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检察中心工作,掌握新闻宣传“时、度、效”,进一步提升检察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增强阵地意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对错误的思潮和言论,要敢于发声、明辨是非,切实把正确舆论导向要求贯穿到宣传报道各方面。

  三、在弘扬发展创新精神、提升工作能力水平中履行好职责使命。创新是新闻舆论工作的永恒主题和动力源泉。我们要保持思想的敏锐和开放度,面对社会环境、宣传格局、受众需求的深刻变化,新闻宣传工作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迫切需要创新。新闻办全体人员要保持思想的敏锐性和开放度,把握新闻传播规律,创新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手段载体和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新闻宣传工作能力和水平。同时,要强化问题导向,着力研究破解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短板。比如,如何改进正面宣传与典型宣传,提高舆论引导的科学性与精准度,如何有效推进全省检察机关的新媒体工作,管好用好互联网、确保网络空间的安全、掌握网上舆论引导主动权等等,这些都需要我们深入思考、大胆实践。所涉及的突发事件报道、热点引导、舆论监督等都离不开我们新闻宣传人员的把握节奏,实现原则性与灵活性、动机与效果的有机统一。

  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一种思想情怀,是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的前提,我们必须树立担当精神,在实际工作中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为检察工作添砖加瓦,通过每个人不懈努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工作业绩,努力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省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变为美好现实!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