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学园地

秋思

时间:2017-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清晨,一缕凉爽的风,由几片叶儿作伴,顺势推开了窗门,带远山朦胧的虚幻,携诗情画意的美丽,轻轻地披拂上我的肩头。驻足,闻到了秋天的味道,听到了秋天的声音;翘首,欣赏于秋天的风清云淡,沉醉于她的清雅脱俗,钟情于秋天,无需理由。

  秋风,透着习习凉意,轻抚我脸颊,带来丝丝的恬雅与寂寥,轻轻悄悄间,渗透心扉。枫叶染红了,银杏渐黄了,叶儿慢慢地飘落下来,像一群小鸟在风中飞舞。秋风,吹落了树叶,吹熟了果实;吹开了白波,鸣败了残荷;吹走了灰尘,触动了心灵!但,秋风吹不尽的,还是检察情。旗杆上,风坚定着国旗的飘扬;旗杆下,风依偎着检徽的芬芳,用湛蓝色的制服,绘就忠诚、公正、清廉、严明的蓝图,谱写检察事业的壮丽诗篇。

  秋雨,细细点点洒在花前,试图将沁脾的凉爽与深沉一并揉进我的心田。伸出手,触摸玲珑的雨水,嗅到了送来的清新桂花香,用情弦剔除尘世间的羁绊,尽情释放心灵的惆怅。但,雨洗新秋,又怎能湿了灿然的心情呢?于是,任由雨丝掠过臂膀,轻轻飘过眉头,轻吻脸颊。挥手舞出一首婉约,犹如潺潺的清泉,融入心灵,几经磨砺,逐渐成熟和干练;笑声中坚定心中的检察梦,并为之奋斗的信念,在正义与邪恶、光明与黑暗搏斗的征途上,辛勤耕耘、甘于奉献,把人生价值的风采尽展!

  秋思,白云怡意,静荷心语。我,斜倚靠窗,看眼前的时光静悄悄地流过,留下遐想和沉思。岁月写就成熟与厚重,年轮刻写搏击的足迹,光荣铸成辉煌的理想,累累硕果是靓丽的风景,漫漫人生路,有检察为伴,将不惧风浪扬帆远航。迈进朝阳,我把心贴近检察的胸膛,听搏动的心声,用锲而不舍的精神,勇敢、智慧、顽强、忍耐,坚守内心深处的一片净地。

  “微雨池塘见,好风襟袖知”,蹲下,拾起一片落叶,细数可见的纹理。抬头,新的开始,也将会有新的方向!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