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学园地

我们不会忘记你!

时间:2018-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听说今天要欢送转隶的同志,不舍之情油然而生。今天吃中午饭时,我特意和一位反渎局的同事自拍了一张合影以纪念他在检察院的“最后的午餐”。

  回到办公室,出于从事影视图片工作的职业习惯,我在自己的电脑里苦苦搜索,寻找着过去几十年间转隶部门和人员的图片资料,想发出来和大家回忆一下他们在检察机关工作的点点滴滴。可是很遗憾,由于侦查部门保密性强,对他们工作场景的记录很少,大多是些会议、活动的照片。可喜的是发现一个视频——2011年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歌咏比赛上反贪局检察人员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我》,“……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我……”深情的歌声正应了我的心情,是啊,检察院转隶走的三个部门——反贪局、反渎局和预防处,你们在中国检察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书写了光辉灿烂的篇章;你们在国家反腐败的道路上,洒下了辛勤的汗水,留下了深刻的烙印,祖国不会忘记你们,检察院更是不会忘记你们!

  下午,院里通知每个处派两名检察人员送别转隶的同志,可好多检察人员还是自发前来送别,有的相拥话别,有的紧紧握手不愿分开,有的不停挥手告别。看到来送别的检察人员都穿着整齐的检察制服,一个要转隶的同志无意识地说:“咋没有人通知我穿制服?”,旁边的人开玩笑:“你不必再穿检察制服了。”他顿时默不作声,脸上泛起淡淡的哀愁。几十年的检察情怀,依依不舍也是情理之中。但我们不说伤离别,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出发,顺应国家监察体制变革,你们背上行囊共赴新征程,虽然离开了检察院,但你们维护公平正义的初心、反腐肃贪的使命和我们是相通的,期待你们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绩、向党和人民、向祖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再道一句:“我们不会忘记你!”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