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学园地

守护属于我的那一片天空

时间:2019-02-11  作者:李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又到了一年中团圆的时候,外出游子纷纷赶着年三十回家过大年,很多人说,现在的年味越来越淡了,没有了小时候的味道,或许因为我们都长大了,想得也多了,快乐也随之减少了许多。

  我也不例外,年三十坐最早的车回家,我的家庭很特殊,在我读初一的时候父亲离开了我们,从此就剩下妈妈拉扯着我和哥哥,家里还有年迈多病的奶奶,哥哥高中毕业选择不继续读书,我一直坚持到大学毕业,常年聚少离多,可能年纪轻对于家的概念没那么深,有几次甚至过年也没回家,今年我放弃了灯火辉煌的大都市,回到了家乡。

  越长大越懂得,亲情才是世间最暖心的东西,无论你身在何处,都不能忘了生你养你的家乡,虽然它贫穷,可能到处都是崎岖的山路,去哪都是灰头土脸,但是每次当你看到亲人亲切又黝黑的脸庞,吃着最合口味的家常便饭,那才是最大的幸福。

  我从小就很独立、很懂事,但每次回到家,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在母亲的怀里撒娇,在院子里和哥哥“打架”,在婶婶家和弟弟妹妹“抢吃”······

  有人问我,你要什么时候才长大点,我想,我这辈子都不想长大,我想一辈子有这样的亲情庇护,一年又一年,我最熟悉的家,最熟悉的人依然陪伴着我,这就是最大的幸福!

  我愿意一直就这样平凡且幸福的守护着属于我的这一片天空。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