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最高检一个月内两次直接开展监狱巡回检察

时间:2019-06-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邱学强任最高检巡回检察组组长对黄湖监狱巡回检察 

最高检再次直接开展巡回检察 

  正义网宁波6月3日电(检察日报全媒体记者徐盈雁 记者范跃红)6月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组对浙江省宁波市黄湖监狱开展巡回检察,最高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任检察组组长。这是继四川省邛崃监狱后,最高检在一个月内第二次直接开展监狱巡回检察。

  邱学强先后深入监狱车间、食堂、监舍和教学楼等,边走边巡察,边听边询问,仔细了解监狱日常管理、教育改造、安全监管等情况。“家里就你一个孩子,要好好改造,报答父母,回报社会!”邱学强不时驻足与服刑人员交谈,了解亲情会见和学习情况,并鼓励服刑人员积极改造,早日回归社会。

  结束现场巡察,邱学强专门来到派驻检察室查阅相关工作台账和案卷,进一步了解巡回检察后派驻检察发生了哪些变化。

  下午,巡回检察组召开座谈会,沟通研究工作中的问题,征求对巡回检察的意见建议。邱学强讲话强调,巡回检察是最高检党组着眼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根本利益出发,作出的重大改革部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特别是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深刻认识巡回检察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党的刑事司法政策,坚持巡回检察与派驻检察紧密结合,加强与司法行政部门的协作配合,切实提高监狱检察质量和效果,促进提升罪犯教育改造质量,共同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执法司法机关的政治使命和法律责任。

  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贾宇参加上述活动。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