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时间:2019-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原标题

  最高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研讨 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张军强调

  推动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 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7月1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研讨,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结合主题教育加强最高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实现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最高检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年初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化宗旨意识、坚持司法为民、勇于担当作为主题,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统一思想行动,让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不断开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

  张军在最后发言时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在“忠诚、干净、担当”上。

  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必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

  要坚持严管厚爱,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心里,做到清正廉洁、一尘不染。

  要有情怀、有能力、有智慧,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忠诚、干净、担当永远在路上,要常抓不懈。

  张军指出,要把党的建设成效落实到初心和使命上,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要克服“重业务轻政治”和“重政治轻业务”两种错误倾向。讲政治不是讲空话、喊口号,离不开具体的业务;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没有单纯的法律问题,检察业务都连着政治。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深度融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才能落实。

  张军强调,要把党的建设要求通过压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最高检党组和机关各级党组织都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不做虚功,自觉创新,抓好落实。要结合最高检机关特点、党员队伍特点、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开展党的建设,抓两头带中间,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实现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还结合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下一步检察机关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重点举措。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