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聚焦图片

王光辉检察长接见检察系统云南“最美政法干警”获奖人员

时间:2021-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1日,云南“最美政法干警”发布仪式在海埂会堂举行,全省检察系统中,陆安梁(已故)获“最美政法干警”特别致敬奖,王刚、陈隆海获评“最美政法干警”,和献忠、罗秀芳获“最美政法干警”提名奖。
  发布仪式后,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接见了获奖人员及家属。
  “你现在从事什么工作?家里面有什么困难?有什么要求要向组织及时提出来。”王光辉详细询问了梁欣(陆安梁遗孀)家里面的情况,并嘱咐广南县检察院同志,要多关心她们的生活。
  王光辉指出,弘扬英模精神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项重要任务,大家为检察系统争了光添了彩,事迹和精神值得全省广大检察人员学习,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贡献。
  王光辉强调:
  一是要学习他们忠诚的精神品格
  筑牢政治忠诚既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也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只有打牢政治忠诚,才能在各项工作中争创佳绩。
  二是要学习他们深厚的为民情怀
  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殷殷嘱托,回应人民群众的切切期盼,在检察工作中把以人民为中心放在首要位置,真正做到立检为公、司法为民。
  三是要学习他们坚定执着的职业精神
  检察工作是业务性很强的工作,广大检察人员要在各自的岗位上认真钻研、勤练内功,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检察产品。
  四是要学习他们良好的道德操守
  全体检察人员要在工作中不断锤炼自己的道德素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道德和职业良知的要求,真正做到公正执法。
  五是要学习他们廉洁自律的品质
  全体检察人员应严格遵纪守法,在执法司法中坚守廉洁底线,在新的征程中,通过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洗礼,展现出新的风貌,取得更大的成绩。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黄为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琼芬,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永华一同接见。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