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聚焦图片

云南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时间:2021-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9日,云南省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电视电话会,深入分析总结1至10月刑事检察工作情况,扎实推进刑事检察各项重点工作。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黄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沈曙昆主持会议。

  会上,省检察院第一、二、三、四、十一检察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刑事检察各条线工作情况,指出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和举措。

  会议总结了今年1至10月全省刑事检察工作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全省刑事检察工作创新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对全省刑事检察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1至10月,全省刑事检察工作总体向好发展,捕诉案件质量平稳提升,无罪、撤诉均同比大幅下降,监督立案率、提出抗诉率、撤回抗诉率位居全国前列,但也有一些工作用劲不足。

  会议要求,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分析研判本地业务数据,查找本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安排、精准施策,以教育整顿成果助推刑检工作提质增效,确保落后项目得到明显扭转。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州(市)检察院检察长要抓总抓要,院领导要对分管的工作认真分析,抓好统筹,部门负责人要对条线存在的短板弱项心中有底,拿出具体工作举措,确保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开到各州(市)、县(区)检察院。省检察院第一、二、三、四、十一检察部全体检察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州(市)、县(区)检察院分管刑事检察工作的院领导、刑事检察部门全体检察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