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聚焦图片

公益诉讼检察人“集中充电”,这个培训班干货满满

时间:2021-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5日至19日,云南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培训班在昆开班。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施建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希望大家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交流好的经验和做法,相互借鉴、共同提高。”施建邦指出,自2015年云南开展公益诉讼检察试点、2017年全面推开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切实扛起保护公益的责任担当。广大检察人员要对标最高检要求,增强创先争优意识;突出重点,提升公益诉讼检察质效;加强学习、夯实专业化的基础。要把培训和学习的知识,用在抓工作落实上,更好地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为了让培训更加注重实用、强化实效,培训期间,17个分、州(市)检察院参训代表对最高检近年来发布的部分公益诉讼指导性案例和典型案例逐一进行分享交流。同时,通过邀请相关业务专家授课、结合疑难案件开展讨论等形式,对参训学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辅导,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省检察院第八检察部组织的这场培训很务实,很接地气,我们收获很大。”“选取的公益诉讼指导性案例和典型案例很具代表性,通过讲解和分享,为以后办理案件提供学习、指导和借鉴。”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好、内容实、收获大,尤其是疑难案件讨论、典型案例分析,直击公益诉讼业务工作中的痛点、难点,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全省三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