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聚焦图片

意见反馈促发展 做好巡回检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3-03-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云南检察机关高度重视看守所检察工作,为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和保障刑事诉讼顺利进行,发挥了重要作用。”3月1日,最高检第一巡回检察组在云南省检察院召开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意见反馈会,就前期对昆明市西山区看守所开展的交叉巡回检察工作情况进行反馈。


会上,最高检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第一检察组副组长、最高检第五检察厅副厅长刘福谦分别向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检察院通报《最高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反馈意见》,肯定各单位工作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交叉巡回检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同时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提出明确具体的整改意见。



要求云南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制约监督,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要依法能动履职,深化巡回检察,强化派驻检察,不断提升监督办案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听取反馈意见后,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就整改落实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充分认识此次巡回检察对于增强法律监督实效、维护司法公正、提升看守所监管执法和驻所检察工作能力水平的重要意义。把抓好整改作为提升检察工作质效、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坚决扛牢整改落实、立行立改的政治责任,


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迅速启动整改工作,省检察院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协调调度“枢纽”作用,督促昆明市检察院和西山区检察院抓问题整改,确保整改有效、落实到位。同时以此次巡回检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助推全省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压实主体责任,落实问责机制,形成工作闭环,加强与公安机关沟通,形成合力,紧盯共性问题、深层次问题,一体推进“当下改”和“长久立”,推动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深入剖析检察机关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整改时间表,明确工作进度图,形成省、市、区三级院“上下一体”抓整改的工作格局,真正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