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聚焦图片

强化新时代检察履职,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编辑

3月17日下午,云南省检察院召开第十七次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李强同志在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时对云南工作的指示要求。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光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蕴含深意,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省检察机关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

要认真落实检察履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落实到检察履职的全过程中,在推进法治建设中彰显检察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大力提升检察队伍的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致力打造专业化检察队伍,做好检察工作。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用心纾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与获得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检察履职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加强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能动履职、如何护航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并表示要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全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