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聚焦图片

双强化双提升 精准“把脉”开好廉洁“处方”

时间:2023-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0日下午,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共同召开座谈会,开展“双强化双提升”活动,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缪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介绍了部门人员组成、工作职能和工作亮点,对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梳理,并提出具体防控措施。第二检察部支部委员、党员干部积极发言,与驻院纪检监察组沟通交流。与会领导针对第二检察部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诊脉、提醒,并对防控措施提出要求和建议。




会议指出

此次“双强化双提升”活动,不仅让驻院纪检监察组进一步了解第二检察部业务工作,强化监督工作的精准、具体、常态,同时也进一步树牢了第二检察部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

第二检察部既承担着维护国家安全的重任,又肩负着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生产生活安全的使命,工作中亮点、成绩有目共睹,但仍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存在的问题,扎实整改,促进工作提升,不让问题成为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会议要求


强化身份意识

作为党员,要严格按照党章、党纪做事,作为检察人员,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具体办案中,既要镌刻法条更要镌刻忠诚。


强化责任意识

要压实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每一名党员的工作责任,通过抓实支部建设,聚拢人心、提振精气神,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


强化底线意识

检察人员法律意识强,党纪意识更要进一步加强,破法都是从破纪开始,要注重小事小节,树立底线意识。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