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关于姚安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时间:2017-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姚安县人民检察院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主要任务是依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和正确实施。主要职责是:依法对贪污贿赂犯罪,国家工作人员的渎职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等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犯罪以及侵犯公民民主权利的犯罪进行侦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综合治理工作;对刑事犯罪案件依法审查批捕,提起公诉,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掌握社会治安动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对同级人民法院已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经济和行政审判活动进行监督,对确有错误的向上级人民检察院提请抗诉;对同级人民法院确有错误的判决和裁定,依法提起抗诉;受理公民控告、申诉和检举,办理刑事赔偿事项;其它应由县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

我部门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会议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履职新常态,加大法律监督力度,深化检察改革,强化队伍司法能力和作风建设,切实履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一)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上级检察院对我院工作的各项要求,预算编制既要保证国家方针政策的落实和重点支出需要,又要坚持厉行节约,从严从紧编制预算,着力提高预算资金的使用效率,不断提升本部门预算编制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二)预算的基本原则

1、合法性原则。部门预算编制要符合《预算法》和国家其他法律、法规,充分体现国家有关方针、政策。
    2、真实性原则。部门预算编制过程必须以宏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实现本部门职能为依据,实事求是地编制收支预算,提高预算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3、完整性原则。编制部门预算必须实行综合预算。
      4、平衡性原则。部门预算应本着“量入为出、勤俭节约”的原则,根据财务规则的有关规定,统筹安排各项资金,保证当年预算收支平衡。
       5、重要性原则。根据本部门职能和年度工作计划编制部门预算,确保每一笔项目支出与实际工作相符合。

三、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共计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部门在职人员编制42人,其中:行政编制42人。在职实有42人,其中:财政全供养42人。离退休人员14人,其中:退休14人。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6辆。

四、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姚安县人民检察院财务总收入87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872.5万元。

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872.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72.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72.5万元(本级财力792.5万元,执法办案补助8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2017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7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2.5万元,占总支出的80.52%,项目支出170万元,占总支出的19.48%。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公共安全支出-检察”支出695.26万元,主要反映在职人员工资、绩效支出422.65万元,日常运行公用经费102.61万元办案业务及业务装备经费支出17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76.89万元,主要反映退休人员退休费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54.70万元,主要反映在职人员医疗支出、“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支出45.65万元,主要反映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一) 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姚安县人民检察院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702.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5.39%;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占基本支出的14.61%。与上年对比增加118.99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增加了公务交通补贴;司法体制改革,我院上划后,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增加。

(二) 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姚安县人民检察院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70万元,如印刷费、差旅费、培训费、业务装备等开支。与上年对比增加41.69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司法体制改革,办案经费增加。

 

附件:1-1.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1-2.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1-3. 基本支出预算表

      1-4.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5. 部门收支总表

      1-6. 部门收入总表

      1-7. 部门支出总表

  姚安县人民检察院预算公开情况表.pdf

                            姚安县人民检擦院

                              2017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