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关于贡山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时间:2017-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预算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全口径预算管理,即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贡山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直接受县委和州检察院的领导,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已发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正确实施。

    2017年,我院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部署,忠实履行各项检察职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

一是继续注重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批捕、起诉等职能作用,坚决打击危害社会稳定的犯罪。加大对脱贫攻坚项目、重大建设项目、生态环境、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等司法保护力度。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对不良行为青少年、刑满释放人员、社区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管理服务,努力化解不稳定因素。结合检察工作,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积极开展“送法下乡”等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二是深入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切实加大查办职务犯罪案件力度,重点查办在脱贫攻坚进程中危害民生、侵害民利的职务犯罪案件,坚决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腐败问题。坚持关口前移,加强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充分运用年度报告、专题报告、检察建议等方式,促进加强监管、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推动源头治理。

三是极大诉讼监督力度。把诉讼监督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对刑事立案和侦查活动、刑事审判活动、民事行政诉讼活动和刑事执行活动的监督,改进薄弱环节,增强监督实效,坚决监督纠正群众反映强烈的执行不严、司法不公等突出问题,努力在每一个案件中体现公平正义,维护司法公正。

四是继续抓好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检,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干警的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干警参加由上级检察院组织的网络培训和各类专项培训,开展理论调研、集中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干警的综合素质。抓好省院开展授藏工作的机遇,制定切实可行的受援方案。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贡山县严格按照预算管理,建立健全公务支出管理制度体系,开展好每一项工作,要本着勤俭节约、精打细算的原则,安排使用好各类资金,确保全县检察工作顺利开展。

     三、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2017年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即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财政全供养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

    我院中央政法编制28人,中央政法在职在编25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6人;地方财政供给在职不在编3名工勤人员;遗属2名。车辆编制数6辆,实有车辆5辆。

    2017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

2017年我院财务总收入585.5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85.58万元。

2017年585.58万元,本年收入585.58万元。上年结转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85.58万元(本级财力525.58万元,执法办案补助60万元)。

    2017年预算总支出585.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2.58万元,占总支出的78.9%。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分别为204公共安全支出347.86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和日常商品服务支出;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61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工资支出和日常支出;210医疗保障支出31.51万元,主要保障在职职工、离退休人员的医疗费;遗属人员生活补助;221住房保障支出30.6万元,主要用于规定的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项目支出123万元,占总支出的21.1%,主要用于办案中所需的开支和购买设备的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检察机关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462.58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为339.1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3.3%;人均1.1万元;与2016年的实际支出万元支出相比增加8.4万元,增加原因为检察官等级增资;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为65.32万元占支出的26.7%。与去年相比减少了5.68万元,减少原因2017年本级财力无预算。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用于保障检察院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而产生的工作经费支出123万元,如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汽燃费、宣传费、办公设施购置等。

 

    

    

 

   

 

 

 

 

 

    附件:1-1.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1-3.基本支出预算表

    1-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1-5.部门收支总表

    1-6.部门收入总表

    1-7.部门支出总表

贡山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pdf 

 

 

                   贡山县人民检察院

                          2017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