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宾川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时间:2018-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目录

 

第一部分 宾川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宾川县人民检察院2017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宾川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人民检察院是国家专门的法律监督机关,与政府和法院并称一府两院,均由同级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其负责并报告工作。检察院通过履行侦查、批准逮捕、审查起诉、支持公诉等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和正确实施。具体职权包括如下七个方面:   

1、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     

2、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3、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4、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5、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6、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院内设12个机构:政治处、办公室、侦查监督科、公诉科、民事行政检察科、控告申诉检察科、监所检察科、法警大队、人民监督员办公室、检委会、监所检察室、州城检察室,另有县纪委派驻纪检组一个。

)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增强“四个意识”,打牢理想信念基础,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加强党的领导,坚持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重大事项向县委请示报告,把县委、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到检察工作中。

二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保障和服务经济发展。找准检察机关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着力点,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服务和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维护市场经济秩序、防控金融风险。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涉农检察工作,坚决惩治破坏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影响城乡融合发展、侵害农民合法权益的犯罪活动。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强化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发展,改进办案方式,优化经济发展法治环境。

三是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深刻把握党中央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部署,围绕发展教育事业、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健康中国等战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打击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的食品药品、非法集资、环境保护、医疗卫生、扶贫资金等各类刑事犯罪,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注重化解矛盾纠纷,加大普法力度,增强全民法制观念,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四是聚焦检察监督主业,切实维护司法权威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重大部署,结合县委依法治县的要求,加强对刑事立案、侦查活动、审判活动、刑罚执行和监管活动的监督,依法保障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严防冤假错案。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和改进民事检察监督工作,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依法加强对行政执法活动的监督,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促进依法行政。深化控告申诉检察监督,依法妥善解决群众诉求。

五是深化推进各项改革,切实增强检察工作发展动力。全力支持、配合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上,做好职能、机构、人员转隶工作,确保高质量的完成改革任务。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人员分类和业务管理、业绩考评、办案监督和责任追究机制,继续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深入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不断探索完善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制度机制。不断完善电子卷宗系统、远程视频接访、案件信息公开网、微信微博、新闻发言人、检察开放日活动“六个全覆盖”工作制度,建立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检务公开机制。

六是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综合素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检察人员。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以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为抓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规范司法行为。加强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正规化建设,不断增强检察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止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9人,其中:行政编制49人。在职实有48人,其中:财政全供养48人。

    离退休人员13人,其中:退休13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5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048.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48.19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48.1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19.4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28.7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19.49万元(本级财力991.49万元,执法办案补助28.0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048.1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019.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5.89万元,项目支出105.6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检察-行政运行686.40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工资支出及全院日常运行公用经费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检察-其他检察支出99.00万元,主要用于办案支出及装备采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70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报刊费、春节慰问。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95.2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单位缴纳部分。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42.8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单位缴纳部分。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21.9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医疗补助。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84万元,主要用于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37.8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所承担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755.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50.60万元,项目支出5.11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219.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29万元项目支出84.49万元)。

        机关资本性支出44万元(设备购置44万元)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2个,采购预算资金44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 2018年我部门基本支出预算885.89万元,比2017793.05万元增加92.84万元,增幅1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津贴、补贴、奖金调整,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增加

(二) 2018年我部门项目支出预算105.60万元,比201799万元增加6.60万元,减幅6.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法警的加班津贴纳入部门预算,服装经费增加。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纳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部门预算的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如国家检察官学院云南分院的培训收入等。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共计安排135.29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日常运行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截至2018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大理州宾川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