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预决算公开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时间:2018-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目录

 

第一部分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部门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主要任务是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和正确实施。主要有以下职责:1、对于公安机关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2、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3、对看守所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4、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5、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6、负责其他应当由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承办的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南涧县人民检察院内设5个机构和2个派出机构,包括:公诉部、侦查监督部、检察监督部、案件管理部、检务管理部、驻南涧县看守所检察室、驻公郎镇检察室。

)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法严惩黄赌毒偷拐骗等违法犯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严厉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电信网络诈骗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做好检察环节社会治安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城乡社区治理,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推进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

二是着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创新检察环节服务保障重大战略部署的思路和措施,严肃惩治危害脱贫攻坚、生态保护等各类犯罪,突出惩治金融等领域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

三是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各项部署。探索监察委调查与检察机关刑事诉讼对接、职务犯罪案件线索移送等机制,规范检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工作机制,做好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工作,履行好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和法律责任

四是扎实有效履行检察监督职责。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进一步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全面加强刑事诉讼、民事行政、控告申诉、刑事执行、未成年人检察等法律监督工作,综合运用抗诉、纠正违法、检察建议、公益诉讼等监督手段,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不断提升检察监督实效和公信力

五是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以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检察职业保障等机制,进一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助推司法改革。

六是全面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意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加强队伍履职能力和作风建设,打造过硬检察队伍。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截止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39人,其中:行政编制 41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39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39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10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财务总收入940.1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40.17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940.1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864.5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75.59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64.58万元(本级财力864.58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940.17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864.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3.00万元,项目支出121.58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公共安全支出-检察-行政运行568.65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及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

公共安全支出-检察-其他检察支出121.58万元,主要用于检察业务工作方面的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0.54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开支。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9.2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开支。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40.12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缴存开支。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工资福利支出633.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33.5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商品和服务支出109.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9.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80.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80.00万元)。

    资本性支出5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50万元)。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部门没有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的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没有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没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3个,采购预算资金5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2018年我部门基本支出预算940.17万元,比2017年825.02万元增加115.15万元,增幅13.9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津贴、补贴、奖金调整,工资福利支出较上年增加。

(二)2018年我部门项目支出预算121.58万元,比2017年136万元减少14.42万元,减幅10.6%,减少的主要原因2017年度执法办案补助列入了预算,但2018年预算未列入。

、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我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共计安排69.95万元,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日常运行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8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大理州南涧彝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