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说云检

布朗族彝族同学们,检察官给你们送“法治礼包”了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4日,保山市检察院、施甸县检察院联合到施甸县木老元布朗族彝族乡,开展“开学季法治进校园”活动,检察官走进木老元民族学校,为布朗族彝族小学生上法治课。
 
  木老元民族学校现有学生620余名,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三分之一。50余名小学生身着民族服装,走进“法治课堂”,聚精会神听检察官讲解法律知识。
 
  “你们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吗?”
 
  “检察院和咱们未成年人的关系是什么?”
 
  课堂上,保山市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王连翠以《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为主题,利用大量案(事)例,从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两方面进行讲解。预防校园欺凌方面,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并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方面,讲解了哪些行为会构成对未成年人的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等知识。
 
  “希望大家增强自我保护的警惕意识,一定不要让自己置于危险或有安全隐患的环境之中。”讲课最后,王连翠提醒小学生们提高警惕,不要以外貌来推测一个人的“好坏”,远离那些“怪怪”的人和事,不要去未成年人不许进入的酒吧、KTV等营利性娱乐场所,不能饮酒或饮用其他含有酒精的饮品,尽量不要在夜间外出,不跟陌生人走,不坐陌生人的车。
 
  课堂上,检察官和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围绕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法律知识和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相关知识提问,小学生们认真思考、踊跃回答,答题的小学生们还获得了文具小奖品。
 
  课后,检察官带领小学生们观看未成年保护相关法律图文展板,发放法律宣传手册,解疑答惑,引导他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与同学们开展互动问答,普及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和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相关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均表示这堂法治课意义深远,对净化校园风气,打造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更让同学们感到,作为未成年人,不仅有家庭的呵护,老师的爱护,还有来自检察官的温暖守护。为进一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保山市检察院还将继续开展主题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讲活动,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