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说云检

新的一年把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你”

时间:2021-01-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军人的肩膀
  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军人的胸怀
  容纳着国家和人民的康宁
  军人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是烽火硝烟下最绚丽的那抹绿
  是和平年代最坚固的堡垒
  但是
  军人也意味着牺牲
  意味着付出
  意味着要舍小家为大家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检察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昆明军事检察院联动协作机制及云南省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司法保护工作推进座谈会议精神,大理州检察院于2020年12月30日联合大理军分区共同开展大理州“军地协作 加强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司法保护”检察开放日暨军地联席会议,为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送上2021年新年特殊的礼物。
 
  受邀代表参观了检察文化基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观看未检专题片,听取了大理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通报,并围绕检察开放日暨军地联席会主题讨论了《大理州人民检察院 大理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关于加强驻大理部队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司法保护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座谈讨论阶段,参会代表踊跃发言,对检察机关开展加强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司法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提交会议讨论的《意见》发表了意见建议。
 
  一位军队代表表示:“对大理州检察机关主动为军人未成年子女提供司法保护表示感谢,军人家庭子女由于长期缺失父爱,容易受外界影响走上歧途,造成很多家庭不幸,希望检察机关可以给孩子提供更多法治教育,定期组织军人保卫骨干进行法治学习,同时希望检察机关大力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参会代表均表示此次活动体现了检察机关积极承担法律监督责任和社会治理责任,对驻大理州部队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的关心关怀,要长期不懈开展下去。大理州教育体育局、妇联、团委、军人事务管理局代表均表示将在各自职权范围内加强与检察机关合作,建立合作机制,共同做好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这项重要的工作。
 
  大理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王震梁表示:“大理州检察机关牵头开展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司法保护工作承载的是对驻军部队的关心厚爱,凝聚的是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的深情厚谊。加强军地合作开展好该项工作是大好事、暖心事。”同时对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开展好这项工作谈了意见建议。
 
  大理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永华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对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司法保护,对依法治国治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对推动大理州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现代化具有深刻的实践意义,对军队建设和解除广大官兵后顾之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二要切实担当作为,真正担负起加强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司法保护的工作职责。要明确职责,正确认识检察机关在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保护中的职能定位;发挥优势,切实为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提供全方位的司法保护;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司法保护各项工作。三要务求协作实效,努力形成军人家庭未成年人子女司法保护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做好宣传工作,扎实做好此项工作。
 
  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东指出:大理州检察院创新开展此项工作具有重要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希望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平台不断拓展与军队合作,送法进军营,做好预防军人家庭未成年子女违法犯罪工作,为军人家庭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州级相关部门要充分履职,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好工作,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昆明军事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江奇对联动协作机制出台的背景和初衷作了介绍,他要求:“这是一件大事,大事要大抓;这是件好事,好事更要办好;这是件实事,实事必须务实;这是件难事,难事更需要合力。”
 
  驻大理部队代表、大理州人大、州政协、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教育体育局等相关单位代表受邀参加检察开放日暨军地联席会议。大理州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第九检察部等部门,各县市检察院分管未检工作的副检察长、未检负责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