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保山

保山隆阳:扫黑除恶净化社会 百姓共尝幸福滋味

时间:2018-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目前移送审查逮捕的涉恶案件15件,移送审查起诉9件,提起公诉3件......”据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检察院消息,截止10月31日,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如火如荼开展,净化社会、打赢三年扫黑除恶攻坚战有条不紊进行。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黑恶势力多发生在基层和群众身边,人民群众是直接受害者。自今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隆阳区检察院通过提前介入公安机关侦查,严把审查逮捕、起诉关口,准确把握法律界限、瞄准打击重点,依法打击黑恶犯罪。 

  职能赋予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黑除恶工作要求办案人员在把握法律底线的基础上速战速决,“一个案件只有七天审查时间,为了尽快把案子办好办优,大家都全身心投入,节假日经常加班加点。”隆阳区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的同志,每当想到自己的社会责任与神圣使命,便忘却了工作中的压力与艰苦。  

  提升群众安全感与幸福感。 

  据隆阳区检察院扫黑办主任、侦查监督部主任赵静丽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发现很多案子都是四五年前就已存在,恶势力影响和渗透生活中诸多方面,造成不安定因素。隆阳区检察院各职能部门抱着不松懈、不推辞的工作态度,切实履行好检察职能,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维护社会治安、维护群众安居乐业。

  

扫黑除恶工作是一项社会综合工程,在隆阳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统筹部署下,在公、检、法等部门的周密计划与合力行动中,隆阳区已经抓获了一批恶势力团伙“首要分子”。自从扫黑除恶相关文件下发后,恶势力团伙都陆续停下“手上”的所有活动,主动退出。“我们相信,三年后,隆阳区乃至保山全市社会治安会有极大的好转。赵静丽充满自信地说。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时间从2018年1月开始至2020年底结束,为期三年。2018年,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一茬接着一茬打,使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有效遏制,在全社会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2019年,对尚未攻克的重点案件集中攻坚,对已侦破的案件深挖见底,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2020年,建立健全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