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保山

驻保山代表委员点赞省法检“两院”工作!

时间:2018-12-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在保山市检察院召开征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座谈会,征询驻保山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施静春和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琼芬带队征求意见。保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石玉昌,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小庆以及全国人大代表、保山永子文化传承人李国伟,省人大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邦胜,省人大代表、市检察院检察长周晓铭,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委主任郭进华和其他14名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法检“两院”有关领导参加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会上,施静春和王琼芬分别通报了2018年全省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全面客观地总结回顾了取得的成绩,查找和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总体思路。 

  

  “听了情况介绍,以及平时对法检‘两院’工作的了解,我认为法检‘两院’工作做得很好,坚持司法为民,认真履职,积极促进云南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非常支持赞同‘两院’工作。”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认真听取情况通报的基础上,结合自己调研和了解的情况,踊跃发言,对省市“两院”工作表示满意,并积极建言献策。在审判、执行、司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宣传工作等方面,对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45条;在执法办案、业务建设、队伍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机制建设、宣传工作、自身监督等方面,对检察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33条。 

  

施静春和王琼芬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检“两院”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反映的部分事项作了回应。 

  

施静春:“虚心接受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我们将照单全收,同时认真梳理并拿出具体的措施加以整改。真诚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关注法院工作,为法治建设、法院建设建言献策。”

  

王琼芬:“从各位代表委员所提的意见建议中可以看出,大家关注时政、关心‘两院’、勤于思考、认真履职,提出了许多很好很专业很有见地的意见,我们会照单全收,及时整改。检察院‘广开言路’这个大门永远向代表委员敞开,随时欢迎大家给我们提出意见建议,促使我们不断改进工作和做好检察工作,向社会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石玉昌对省法检“两院”工作表示肯定,认为省“两院”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省法检“两院”干警的共同努力下,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深化审判和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聚焦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省“两院”采取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说明了省“两院”接受人大政协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体现了求真务实的精神和态度,是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的具体举措。

  

坚信省“两院”一定会以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为努力方向,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为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团结和带领广大干警,不断提高审判工作和法律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