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楚雄

楚雄州5家检察院被命名为全州首批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实践示范基地

时间:2016-11-28  作者: 普文乾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楚雄州文明办下发通知,命名了楚雄州首批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楚雄州检察院、双柏县检察院、姚安县检察院、大姚县检察院、永仁县检察院5家检察院荣列其中。

    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实践示范基地,是按照有一个浓厚氛围、有一支宣讲队伍、有一个规范礼仪等“八有”创建标准设立的,在开展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发挥了带头作用先进典型,示范基地的建立,对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楚雄州检察机关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以提高全州检察干警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制定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实施方案》、《道德经典诵读活动方案》等多项机制,细化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宣传、教育、实践工作措施,不断强化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的作用。各院均设立宣讲队伍、坚持开设道德讲堂,诵读道德经典、宣讲身边好人、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传统美德,使中华传统美德成为检察文化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检察工作职能开展了形式多样而又各具特色的道德宣讲和实践活动,永仁县检察院被命名为全省中华传统美德宣讲教育进机关示范点、姚安县检察院被命名为全州道德讲堂示范点,孝老爱亲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段德荣、爱岗敬业的全州“先进工作者”张绍宏,乐于奉献的全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杨永文等一批先进典型纷纷树立,营造了全机关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浓厚氛围,确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2014年,楚雄州检察机关11家检察院全部建成省级文明单位,建成率达100%,楚雄州检察机关也连续四届保持了“州级文明行业”称号,文明创建工作载体不断丰富,基础不断夯实。同时,楚雄州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文明创建对检察工作的促进作用,推动彝州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迈向新的台阶,为彝州经济建设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