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楚雄

楚雄:启动“扫黑除恶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9-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贯彻中央、省、州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培养中小学生的学法、懂法、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日前,楚雄州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处负责人云娟到开发区实验小学开展了一场“ 扫黑除恶进校园,守法懂法共成长”的专题法治讲座。

  在实验小学升旗仪式上,实验小学校长王静亲自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书,聘请楚雄州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处负责人云娟为该校法治副校长。接过聘书后,云娟勉励全体同学要不断增强文化道德修养和法律意识,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自觉抵御各种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

  升旗仪式结束后,云娟又在实验小学校本部报告厅为同学们作了“扫黑除恶进校园,守法懂法共成长”为主题的讲座。讲座中,检察官通过精美、活泼的PPT,穿插小视频、动画片、互动问答等,以生动的事例、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什么是黑恶势力,什么是校园欺凌,当遇到了黑恶势力和校园欺凌时应该如何自护和自救。

  讲座结束后,楚雄州检察院向该校老师赠送了扫黑除恶的专题宣传海报。此次讲座还通过视频向实验小学校本部和古镇校区各个班级进行了同步直播,全校1000余名师生参与活动。

  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楚雄州检察院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扩展宣传范围,在浓厚专项斗争氛围,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斗争的同时,注重对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的普及,提升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防范意识和斗争意识。 “扫黑除恶进校园”系列活动就是立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通过向在校学生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强化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在校学生鉴别和防范黑恶势力犯罪的能力,为推进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