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楚雄

楚雄:“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劳模代表走进检察机关

时间:2019-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近日,楚雄州检察院开展“‘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了20位省部级和州级劳模代表走进楚雄州检察院,一起分享楚雄检察的发展成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总工会主席商雁鸿、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普赵辉,州检察院领导班子、州总工会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活动。

  踏着明媚的阳光,劳模代表们步入了州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跟随讲解员,他们了解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是接待群众来访、办理各类申诉的服务平台,是检察机关统一的对外综合服务平台,将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检察服务。

  他们参观了州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展板,观看了州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题片《利剑出击斩黑恶》,对检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决策部署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普赵辉向劳模代表介绍了2018年以来全州检察工作情况,在介绍过程中,对检察机关的一些职能、理念、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解释。

  劳模代表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更深入的了解了检察工作。他们充分肯定检察机关在平安楚雄、法治楚雄建设中作出的贡献,他们认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在便民、利民措施上用心用情,紧贴群众需求;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创新举措、形式多样,深受广大师生好评;检察队伍建设高标准严要求,是一支勇于担当,公平公正,廉洁自律的检察铁军,对检察机关以开放日活动的形式邀请劳模代表近距离接触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赞扬。

  会上,商雁鸿指出,州检察院在庆祝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特殊时刻,在“五一”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以“共和国建设者”的名义邀请劳模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是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的具体体现,打通了检察工作亲民为民的最后一公里,值得学习和推广。他对全州检察机关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充分履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强化法律监督,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加强人权保障;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政治责任担当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