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德宏

德宏:未检处到边境小学送“六一法治大礼包”

时间:2019-05-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德宏州检察院未检处全体检察人员和犀鸟家园(德宏州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来到瑞丽市姐相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送出检察人员对边境未成年人的关爱。

  姐相小学位于瑞丽边境线,全校一千余名学生,其中有两百余名缅甸籍小留学生,中缅未成年人在学校里享受同等教育、同等福利,在这里进行法治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未检处检察人员张梅向姐相小学120余名师生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和未检处的职能,让师生进一步了解检察职能。

  犀鸟家园工作人员寸洹向师生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授课。课程结合真实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结合活泼的游戏让学生们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和表现形式,巩固了预防校园欺凌的知识。

  为了丰富德宏州未成年人综合保护中心的展厅内容,未检处还在姐相小学和银井小学开展了“征集一百张笑脸”活动。孩子们手持由犀鸟家园工作人员手工绘制的“爱心小牌”,由未检处处长刘波对孩子们进行拍摄。

  中国和缅甸的孩子们一张张天真烂漫的笑脸,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人。孩子的微笑如此美好,我们更加坚定: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应该是无国界、无种族差别的,相信在全社会的努力下,孩子们将会幸福、快乐的成长!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