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大理市检察院抓党建促发展

时间:2016-04-29  作者: 云南法制报 作者:陈婕 周惠琼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在大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的2015年度党建目标考核表彰大会上,大理市人民检察院以95.38分的总成绩,在市直机关党工委考核的59个党总支(支部)中位列第一。

  据了解,近年来,大理市检察院党总支在被命名为“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且连续十年机关党建工作被评为优秀的基础上,继续从“党建工作软实力,检察业务硬要求”的目标入手,树立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统筹抓”的理念,根据检察业务工作的任务,明确党建工作的内容,将“党建业务双目标管理责任制”“党员目标管理责任制”“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三个制度有机结合,不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和制度建设。今年年初该院制定了党建目标管理责任制,按照总支书记负总责,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小组长分工负责的机制,将党建工作目标与检察业务的开展相结合,层层推进工作,使党建工作做到了知责、明责、履责、尽责。

  据介绍,该院党务工作均由各业务部门、综合部门的干警兼职担任,该院党总支从思想建设抓起,不断强化总支委员的纪律意识、角色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了总支委员民主生活会、季度党课、交心谈心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党建工作制度,并以丰富的内容将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特别是“重温入党誓词”“三严三实”“忠诚干净担当”教育活动演讲比赛、“入党积极份子陈述答辩会” “庆祝建党94周年党建知识竞赛”“走村入户、检民连心”“党员进社区”“六一慰问”“与农村困难老党员共度七一”等党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警对党建工作的认同感和参与感,在凝心聚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方面收到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