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省检察院检察长李宁深入宾川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6-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8日下午,云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宁带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戴富才等领导,深入宾川县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大理州委常委、宾川县委书记岳黎松,大理州委常委、组织部长袁丽娟,大理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永华等领导陪同调研。
   李宁检察长一行视察了检务大厅、办案工作区,走访了反贪、控申、民行等科室,看望了一线检察干警,与干警亲切交谈,了解相关业务工作情况,
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工作汇报会上,大理州委常委、宾川县委书记岳黎松汇报了宾川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情况。宾川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元龙从维护社会和谐
稳定、推进反腐败斗争、服务县委中心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近三年来检察工作情况。李宁检察长对宾川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地方党委、政府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李宁检察长重点传达了中央司法体制改革精神,对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完善司法责任制、建立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制度、检察官员额制等进行了讲解。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吃透司法改革精神。 司法体制改革是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的关键举措。领导要带头学习文件精神,领会改革要领,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准确掌握各项改革政策,把握改革要点,讲政治、守纪律,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最高人民检察院、省委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决定,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

   二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政策宣传到人。 司法体制改革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然要求。检察干警既是改革的参与者,也是改革的受益者。要把广大检察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思想政治工作做深、做细、做实,把政策宣传到人,引导干警正确看待改革,准确定位,岗位不一样,责任不一样,待遇不一样,消除疑虑和片面认识,凝聚改革正能量,增强全体干警对改革的信任感和获得感。

   三是立足工作实际,方案精准到岗。 司法体制改革时间紧,任务重,面对这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院党组要认真研究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精密部署,精细组织。结合本院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坚持办案数量是基础,办案任务决定员额的原则,以考核为主、考试为辅,以政治品格、职业操守、业务能力为参考,建立科学、客观、公开、透明的考核指标,通过精准测算确定员额,积极鼓励有办案能力、有责任担当的干警参与员额考试,确保全面完成检察官遴选。

   四是坚持党的领导,以改革促发展。 积极向党委、政府报告工作,争取支持,解决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形成权责统一、监督有力的司法责任体系,建设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提升执法公信力,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