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大理州: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调研指导大理反渎工作

时间:2016-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和云彬、副调研员张明宗赶赴大理调研指导反渎工作。

   工作组在大理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著逵和州院反渎局寸彦林陪同下,分别听取了大理州院、宾川县院和大理市院反渎职侵权工作情况汇报。在与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永华通报调研情况时,和云彬副局长对大理州反渎职侵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全州反渎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 继续加大办案力度,确保办案规模。1至8月,大理州反渎工作立案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仍有下滑。对于下降幅度较大的基层院,两级院党组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紧紧抓住后三个月的时间,再立办一批案件,确保全州反渎查办案件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二要 提高办案效率,确保办案质量。要努力克服初查时间和立案时间过长的情况,做到快查快立快结,尽量缩短办案周期,降低办案成本,抓紧结案工作。要坚决防止立凑数案,所办案件要做到立得了、诉得了、判得了,经得起历史检验。 三要 重视查办双罪名案件,确保精品案件。查办案件要由“单罪名”向并案查办“多罪名”转变,提高实刑率;要坚持一案双查,在查渎职犯罪的同时,要查是否有贪贿犯罪的问题;要突出重点查办有影响有震动的案件,认真总结成功经验,积极撰写典型案例,打造在全省、全国有影响的精品案件。 四要 提前谋划,确保明年开好局。司法体制改革给反渎工作带来了新的体制和要求,两级院反渎部门要主动适应。在剩下不多的几个月里,要积极主动摸排初查案件线索,争取在明年一季度立办一批案件,开好头、起好步,为全年查办案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