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云检要闻>大理

“大理苍山生物多样性共建公益诉讼保护基地”揭牌

时间:2019-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大理州检察院在苍山世界地质公园举行“大理苍山生物多样性共建公益诉讼保护基地”揭牌仪式。

  大理是我国乃至全世界生物多样性最丰富和最独特的地区之一,境内分布着丰富而多样性的基因资源和动植物类群,保存有大量古老的生物类群,是中国原生生态系统保留最完好、垂直生态系列最完整以及全球温带生态系统最具代表性的地区。如何加强大理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有效、有序和合理开发生物、矿产、水能和景观等自然资源,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是大理州检察院长期关注和亟待解决的任务。

  2019年9月,大理州检察院、州生态环境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检察公益诉讼职能与行政职能协作配合机制的若干意见》。经大理州检察院、州生态环境局、州林业和草原局、州苍山保护管理局共同协商在苍山世界地质公园共建“大理苍山生物多样性共建公益诉讼保护基地”,加大苍山生物多样性保护。

  大理州人民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大理州检察院检察长杨永华共同为“大理苍山生物多样性共建公益诉讼保护基地”揭牌。

  大理州人民政府、大理州检察院、大理州生态环境局、大理州林业和草原局、大理州苍山保护管理局、大理苍山世界地质公园等相关部门参与揭牌仪式。

  据悉,为全面推进大理州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积极有序开展,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和行政执法作用,更好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大理州检察院统筹协调多部门联动,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与生物多样化保护主管部门的工作衔接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 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逐步向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Copyright©2011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信息中心管理维护 地址:昆明市滇池路1409号 邮编:650228 服务电话:0871-649939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